今天的重點其實是--黑胡椒醬。
牛排,是為了讓噗爸立刻嚐到這味道比超市買的黑胡椒醬更好的,配料
(整個想要立刻得到讚美 哈哈)

 

所以呢,主角應該是這一小碗才對

話說,為什麼不一次做多一點呢,因為這醬料不含防腐劑,因此還是不建議久放啦。
更何況趁著假日準備,也花不了多少時間。這星期拿來炒菜,超棒der~~

分享一下做法

材料

洋蔥半顆(切丁)  培根2-3(切碎蒜頭12(盡量切小或磨成泥)

 

醬汁

蔭油膏2 香菇素蠔油2 檸檬汁約5-6 1-2 少許熱水(裝碗備用)

粗粒的黑胡椒3-4(會辣,依個人喜好加入)  中或低筋麵粉1茶匙

奶油3

  1. 奶油炒香洋蔥,加入蒜末(中小火拌炒,避免焦黃)。
  2. 倒入黑胡椒、麵粉攪拌。
  3. 將碗裡備好的調味料加入,煮滾(太鹹或太濃可加一點水),轉小火煮一下。

 

為了讓噗爸吃完整個飛上天,我還特地主動開了一罐啤酒送他(夏天不喝啤酒喝什麼)


海鹽配哇沙咪是之前去吃神戶牛時,廚師推薦的配料,也非常美味!!  
一直以來我們都在海鹽+哇沙咪,

今天夜市黑胡椒醬吃法,整個擄獲了噗爸的心,
日式醬料幾乎都放一邊(我都在心裡插腰狂笑惹)!!
那這樣就知道我心裡有多得意啦~~ 哇哈哈哈

噢,今天讓我這麼快完成這道料理,
我還要感謝IKEA的 搗碎機,以前還嫌它難用,今天熊熊想到
翻開櫃子再給他一次機會(因為不想碰到那蒜頭),沒想到,驚為天人。
整個讓我的蒜頭和洋蔥碎的非常美麗(有沒有這麼浮誇~) ,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啦

        

就這樣我今天可以開心的睡個好覺囉(蠻誇張的容易取悅) ,祝大家美夢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林寶寶 的頭像
    林寶寶

    林寶寶的實驗廚房

    林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